忘了在哪裡看到.據說IKEA餐廳的薯條又脆又好吃
從那之後,我一直很想試試這傳說中的薯條

在環亞店.從來不會想要在[IKEA餐廳]用餐
因為總覺得這些餐點,應該都是快餐包熱過的餐點.
所以,除非去洗手間,不然就是快速經過.毫不留戀

前幾天新聞不斷的撥放IKEA開幕片段.才知道自己太小看這餐廳
[IKEA餐廳]可是道地的瑞典美食.位於新莊3F店面.空間更為寬廣.
用餐區還有一大片觀景落地窗.約有500個座位供使用.

這裡是接近入口&點餐處.後面還有一大片用餐區
這天避開12-1點用餐顛峰期.約莫2.00開始排隊,人數雖然稍稍減少.
但是,待我拿到餐點大約也要40分鐘左右.這裡是採取自助點餐模式從->
甜點區-->冷食區-->-熱食區-->.沙拉/湯區-->依序自取.

在拿餐盤.餐具同時要先選用紅茶杯or汽水杯.不然就要重新再排隊
(這種非常時期,大家應該不會讓你插隊吧)

[香烤雞腿] [起士豬排] [瑞典烤肉丸佐奶油淋醬] [義大利麵]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我在排隊期間不斷掙扎.思考
排到熱食區決定要點 [瑞典烤肉丸佐奶油淋醬]&[義大利麵]時
臨時放棄義大利麵.因為我想留著肚子去吃老王牛肉麵

到了沙拉/湯區,我選了濃湯.接著就到收銀台結帳.
總共NT$119 (烤肉丸99元,濃湯20元)真是超便宜
今日湯有枸杞排骨湯&濃湯可選 

原本擔心自己一個人,沒有先佔位置會很麻煩
好險.餐廳位置很多.不一會兒就找到位置了
很幸運的.我的位置正對著一面港口的海報牆.右手邊是一大面落地窗
緊鄰著河堤.視野挺好的 (實在不方便拍下景色.因為每一桌都有人)


這就是9顆瑞典烤肉丸.看起來就好好吃

香脆薯條.沾醬是草莓醬 (蕃茄醬.芥末醬可以在醬料區自選)

期待的將烤肉丸沾點奶油淋醬,送入口裡.
[哇嗚.....好juicy喔!! ] 
[奶油淋醬味道真好] 忍不住輕呼.讚嘆

咬上一口傳說中的極品薯條
WoW  果然是極品-又香又脆,沾上草莓醬別有風味.蠻Match的
一口接著一口.等我回過神已經吃掉5顆肉丸

這濃湯其貌不揚.我實在是因為很想喝湯所以才點,
沒有什麼期待的喝了一口
[鐺鐺.....]  [好濃.好香喔 ] 忍不住又呼嚕半碗

原本還在抱怨自己怎麼點小份的餐點 
但是濃湯+口味較重的肉丸,吃掉7.8分後開始有點膩口
這才慶幸自己沒有加點義大利麵
像我這樣胃口不小的.這樣一份餐點&湯就很飽了

想起[扥斯卡尼艷陽下]書中所述.當地人總會在中餐大量食用肉食&起士
餐期會搭配紅酒/白酒,每次用餐約需2小時左右
接著就會昏昏欲睡.這也就是當地人需要午睡時間的主因了
不僅佩服每天食用如此濃郁口味的義大利人&瑞典人

印象中的餐點&價格有
[瑞典烤肉丸佐奶油淋醬] 9顆:99元(小份)  15顆:129 (大份)
建議食量普通者.小份就夠囉.(雖然看起來真的吃不飽)
[香烤雞腿]:99元
[起士豬排]:129元
[兒童雞塊]:60元
[義大利麵]:60元
[汽水/紅茶]:25元
[今日湯]:20元
[薯條]:40元
[皇后蛋糕]:60元
[杏仁派]:60元
(其他還有數種餐點&甜點.忘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5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