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以為染髮,重點是在調色,
對設計師而言,是最簡單又不需功力的

不想再去家裡附近的曼都,總覺得設計師Lily,
已經失去兩年前對客戶的熱誠,只會把客人當凱子似的
光是上次燙髮花了近5000元(硬是要我燙前護,燙後護)
這些護髮每次就要近千把元,花錢不打緊
卻換來一頭不適合自己的髮型,對她..我已經失去信心,
一想到,還有錢放在曼都就頭大,浪費

最近好想染頭髮,卻又抽不出時間到東區沙龍
剛好丫頭也要染髮,我們就在公司附近找了小林.威廉.上誼.
算了算,價格並沒有便宜到哪去,原本打算到對面的小林去
昨天一早不知怎麼說的,臨時決定到巨星染髮

說真的,我染髮這麼多年,實在不知道染髮也有技術好壞之分
這麼輕忽染髮,實在是我的錯
一開始先打電話去預約,老闆說價錢1500含洗剪染
哇~~好便宜喔,我平常染都是3000起跳,划算划算

下班,老闆還打來確認時間,我與丫頭買了晚餐進到巨星,就定位後

[小姐,我們先說-染髮是不包含洗&剪髮的] 兩位設計師幫我們舖好披肩後說
[什麼?可是你們老闆明明就說1500含洗剪染] 我有點不快的看著丫頭
[所以,在染之前,我們重談一遍比較好] 設計師板著臉說
我跟丫頭互相看了看
[那我們還是不要染好了] 我覺得有臨陣海噱感覺
說著,我們兩人起身收拾包包,打算離開
雖然我本來就不打算剪髮,但是這種臨時抬價的感覺真令人不舒服

[含剪.洗ㄚ,是誰說不含的,不過染劑加開就要多收300,這是沒辦法的]
一旁的老闆快速的過來圓場

我的設計師-莎莉,在染髮過程中,先與我道歉
[我們老闆總是隨便答應客戶,搞得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跟客戶解釋] 莎莉說
[我們也不應該在一開始就跟你們說要重新談價錢,這樣消費者一定會覺得不舒服] 她接著說
其實,整個染髮過程,她每個步驟都會跟我解釋,例如她反對上染劑後做熱烘動作
[因為,這一烘,反而會加速染劑進去頭皮]  [雙氧水我只放8%,以免傷害妳的頭髮]
莎莉邊搓染劑,邊跟我解釋,整整2.5小時,她都一直幫我梳開染劑,沒離開過

或許,我的頭髮黑色素太多,對於第一次配合的設計師是一大挑戰
2.5小時後,染劑沒過色,由於我趕時間,她也開始緊張起來
[我重新上10%的雙氧水,重上染劑 ]她急忙的開始幫我洗頭,吹乾
1小時後,髮根有顏色,但是其他顏色比染之前還黑

[抱歉,我一開始不該幫你加上原生髮色的,因為想說你之前染的髮色太淺]
[妳星期四來,我會負責處理到好的] 莎莉說

唉,就這樣,我現在的頭髮只有頭頂處有我要的咖啡色

說到丫頭的設計師,我覺得她就是有心結的那一方
撇開整個染髮過程不談,一直到染完也不見她有解釋什麼

[怪怪,怎麼顏色比染前還深ㄚ]  [而且,怎麼變毛了]我看著丫頭的髮色

原本我們想說可能是燈光不足,看不清楚
早上遇到丫頭,真的覺得顏色沒染上,且不均勻
現在偶爾看見的髮色,我猜想是丫頭以前染過的顏色

[妳設計師都沒跟你說染的不好,可以回去補染嗎?]我看著她的頭髮問
[沒有,她什麼都沒說]   [我覺得有顏色勒 ]  丫頭低著頭從鏡子檢視自己的髮色
[那顏色我覺得是你自己的髮色,好嗎] 我仔細看著她的新髮色
[叫她補染啦 ,這樣人家還以為是你自己染的勒] 我強力游說她

這就是我們染髮失敗的一次
我也放棄繼續尋找坊間的連鎖髮廊了,這樣重複染.重複燙
我寧願多花點時間回沙龍做頭髮
因為來回2-3次,還比去沙龍半天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5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