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前..收到好友寄來的美食資訊
好鍋記--金吉屋      (景美景興路288號。景興加油站對面)
文章描述讓酷愛美食的艾琳非常心動



好不容易..昨晚排除萬難..預計只要在19.30回到景美家裡即可..
(艾琳也發了封mail與美食團的成員支會一聲..要大家等我凱旋歸來)
快速的準時下班...與廖先生兩人先開到景興加油站前停下來
主要是想確定金吉屋...是否真如mail中的有人氣..
廖先生看了看說..[看就覺得不好吃ㄟ]
看著對面的店裡坐了3大桌年輕人...
艾琳還是決定試試看...畢竟..沒有真的吃..哪能評論什麼呢!!

頂著毛毛細雨..兩人在寒冷的冬天夜晚,從停車場趕著路抵達金吉屋
一進店裡,熱氣直撲,身體稍稍暖了些.
店裡的客源幾乎都是學生,每個人吃的非常忙碌

艾琳與廖先生點了→人稱店招牌 [檸檬香茅鍋]
烤肉點:豬肉  火鍋點:豬肉  
另外退掉一份菜盤,換成傳說中QQ軟軟的去骨切片的雞腿肉 
(艾琳真的很相信專業的點菜推薦,而專業就是那封寫的洋洋灑灑的mail)

店裡只有負責外場的女老闆...以及負責廚房的男老闆...
所以點餐.上菜,順序都不是很順暢
首先,熱鍋+菜盤端上桌,份量.菜色與新店民權路的 "錢都"SHA BU SHA BU差不多...
(份量不算少...對於重點在烤肉的..一份菜盤就夠嚕.......)
湯滾了之後..艾琳快速的舀起一瓢湯
嗯...期待號稱重點的清爽鮮美湯汁入口....
[ㄟ.......???] 是我的味覺還沒開嗎?? 怎麼喝不出文章描述的美味??
大概是,食材還沒與湯汁融合吧....(艾琳還是選擇相信專業)
接著.老闆娘拿了一小罐的油+刷子,先刷了刷烤盤,要我們將豬肉片擺上去
ㄔ~~~~~~~真好聽的烤肉聲
我將豬肉片烤的金黃金黃.,嘿嘿嘿...好期待喔
熱騰騰的香味撲鼻....迫不及待的夾了一片.
[ㄟ.......???] 是我的味覺出問題嗎??
肉片是不錯...不過跟我在家裡用鐵板烤的味道很相似,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Tip:-艾琳很愛的韓式鐵板燒..是韓國友人傳授的家常口味..將新鮮肉片上烤盤--烤成金黃色
+韓製辣椒醬...用生菜捲在一塊....這就是很家常的韓式口味...(艾琳改以新鮮打碎的朝天椒替代)
跟我們一般印象中的韓式烤肉很不相同..但是真的非常好吃...可以吃到肉片的原汁原味

將滾熱湯中的食材一一入口...沾上自調醬汁 (沙茶.白醋.醬油.新鮮切片辣椒.辣油)....
真的是吃到滿頭問號 (那位作者怎麼能將這樣的湯汁敘述的出神入化ㄚ???)
看著對面的廖先生一臉 ....[妳看吧..我就說了]
號稱美食小達人的艾琳.....只能將希望放在傳說中的雞腿肉片了...
(神ㄚ...請多給我一點自信唄)
直到豬肉片都吃完了,雞腿肉片才上桌...( 老闆娘真的太忙了...人手不足)
看這雞腿肉片,厚度一致,看得出老闆的用心.....
放上烤盤,ㄔ~~~~~~~烤的微焦之後..
狐疑的將號稱QQ軟軟的肉片入口[ㄘㄟ....真的是還OK而已]
肉質是不錯..不過真的有點普通勒...> <"

海鮮就不用多提,因為我對海鮮並無特別喜愛,所以不好下評論

整體說起來...金吉屋的使用的豬肉片不錯...肉質甜美..
雞腿肉只有我自己吃,廖先生吃了一片.擺個怪表情,就停筷了
但是如果依照[韓式B.B.Q]來看,就算是差強人意了
至於號稱重點的湯頭,
嗯......我可以說實話嗎???
這湯頭.,真的沒什麼特別的ㄟ,如果這樣的湯頭能算的上美味
那...平常在家煮的火鍋..應該算極品嚕??
(因為廖先生不嗜牛.羊..所以艾琳只能安慰自己..或許湯頭是不適合豬肉的!! > <)

整段用餐過程...還是有不少人陸續來用餐
不過大多是新客戶..而且世新學生佔了極大的比例...(離世新很近..)
坐在我們旁邊的一對夫妻帶著小孩很期待的討論該用何種肉片.
等ㄚ等的...至少等了10多分....
我其實很想問 [你們是不是看到MAIL才來的ㄚ??? ]

不過金吉屋還是有令人讚許的部分...
店裡的飯後甜點---黑糖凍&冰淇淋...非常美味
(艾琳說..甜點至少加30分....)
而且老闆對於食材的用心..是不可否認的
除了上桌的肉片...厚薄度一致...乾淨也是加分項!!
醬料區整理的很乾淨..蔥花也真的挺大碗的...^ ^
冰塊乾乾淨淨的放一桶供人自取...

或許是偏好重口味的艾琳.吃不出箇中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5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