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生命中..只需要對自己負責,讓自己快樂.
只要有父母當我的後盾,什麼都不用擔心.不用害怕


懷孕初期,仍會有點任性的想要找回以往無壓力的快樂
想要繼續當父母的女兒,什麼事情都讓人保護就好
經過麥當勞or麻辣店前.心中總會有一小段掙扎.吶喊
奇怪的是.母親的自覺總是輕易獲得勝利.
青菜水果快速的取代垃圾食物,輕而易舉的成為每天的糧食.
每天必喝的可樂.從我得知懷孕的第一時間就say bye bye
朋友曾訝於我的決心.因為可樂是我一天的活力&快樂來源
其實.我自己也很驚訝!!

當妳發現生命中有另一個甜蜜負擔時陪著你一同成長時.
讓他舒適的成長.似乎成了懷胎10月的責任
[我要保護他.讓他快樂]..
母親的使命任大約在得知懷孕的兩週內開始湧起
察覺胎動的第4個月開始與寶寶有親密的互動
捧著肚肚溫柔的說話.睡前玩遊戲.寶寶的踢踢.
經歷過懷胎10月母體的總總不適應.
這才覺得伴侶體貼的重要.

寶寶落地的一剎那.我大聲的哭了......
並非是喜獲麟兒的開心.
而是...
終於從生產過程的痛處.忍耐.獲得解脫
當我從護士手中接過同樣辛苦萬分來到世上的寶寶
[我們終於見面了..弟弟.....辛苦你了] 
這是我與Casper見面時.說的第一句話

這是生產隔天與寶寶的第一次見面...只想24小時都與他在一起
(....尚未開始辛苦的母奶過程前....天真的念頭)

或許...現在是很滿足的吧?
雖然常常會希望能夠擁有一整天的free day
曾經試過下班後會與好友出去逛街.吃飯
假日在家裡睡上一天.什麼事情也不想
但是.心情卻是沈重.掛念著寶寶的.

每天.總期待著下班後.打開門時寶寶的笑容
楞著...認出媽咪後的燦爛笑容
還有緊緊抱住脖子的小手手.
我總是抱著他說 [你好想媽咪是嗎.媽咪也是一整天都好想你]
[你有沒有乖乖ㄚ?]  [有沒有跟姨婆去公園看松鼠&蝴蝶呢?]
滿足?快樂?  或許是的.

我仍然會希望可以同時擁有一覺到天亮的幸福
可以擁有與好友至PUB喝喝小酒.跳舞的幸福
但是.兒子似乎遠遠的勝過上述這些幸福.
他的笑容&快樂.似乎是為人父母的動力來源
父母=傻傻?笨笨?  或許是的.
養兒方知父母恩.深深明瞭父母養育之恩的無私.偉大
原來父母不是天生就懂得如何當好爸爸.好媽媽的.
這是另一種階段的學習.

今天才與薇達聊到Casper會爬到PP阿姨的飼料前面 [吹....呼呼]
我笑著說 [他可能是想要把飼料吹涼.再自己享用吧]
艾姨昨晚說[他現在是姨婆的小幫手.會幫忙姨婆將熱熱的粥吹涼涼...]
小朋友每天都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成長.
與大人的互動.成長的環境
是為他日後人格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
身教.身教真的是很重要

雖然艾琳嘴裡常說.真希望Casper可以快點長大.
我們就不用一直陪在旁邊照顧.
但是.當我望著他可愛.天真的眼神
[希望時間可以過得慢一點.我不想錯過他的每一個過程]....我說

其實.婚姻生活中所需要面對的狀況很多
我們都還在摸索.還需要學習
小朋友或許是兩個家庭間的橋樑.潤滑劑
給他一個完整的家庭之外.
似乎更需要給他一個快樂的家庭!!
這是每個父親.母親都要有的共識.才會真正圓滿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rene052023&b=2&f=1119404574&p=16
今天無意中找到
2003年聖誕節的照片.Serina參加穗穗朋友的聖誕聚會
2004Lina 離職的歡送會.兩位ㄚ姐的支持.鼓勵讓我順利的離開惡夢之地.踏上另一個階段.

***無意間找到的2張照片.勾起滿滿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5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