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下午,突然好想啃啃老天祿的鴨舌頭
自己才在前一刻發起[台南松村燻魯味]的訂購,想了想,就自個兒訂訂囉

運費150元,真有點小貴.這價格可以買份鴨舌頭再找20元
不過,比起開車or搭捷運,再走上一段路到西門町老店購買,算是划算啦.
重點是,我還真抽不出時間去門市買.唉.感嘆時間不夠用
今天下午2.40撥了電話訂購.小姐說可以接受貨到付款.真是太棒了
不到3.50,就收到一包熱騰騰的魯味.真是好驚人的速度ㄚ (熱騰騰只是形容速度之快喔)
[值回票價啦] 薇達說.

說到魯味.懷古魯味.聖巴黎焦糖魯味.台南松村燻魯味.老天祿都是箇中極品

上圖為懷古魯味

我對於內臟類.興致缺缺,吃了吃.我自己覺得每間店的明星商品有:
懷古魯味:雞爪.鴨翅.虱目魚丸.酸梅汁 (鴨爪.豬腳.雞翅.豆乾我覺得不好吃勒)
聖巴黎:米血.鴨舌.鴨翅 (可自行選辣度.越辣越香)
台南松村:雞爪.鴨翅 (覺得鴨舌頭沒有老天祿好吃)這算是冰魯味.熱過再吃據說也不錯
老天祿:鴨舌.雞爪.小豆乾.鴨翅.脆腸
台南冰魯味:冰翅
註:第一次吃鴨爪後,我就發現我不敢吃鴨爪.因為會讓我聯想到鴨子.怕怕勒
     懷古魯味採盒式包裝.精美大方.挺適合送禮的


真的要選出最喜歡的,就是老天祿的鴨舌 & 懷古的雞爪.鴨翅
其他食材每間店則大同小異.各有優缺點

另一間老天祿我也去買過.原本以為是分店.但是,味道跟老店真是差了一大截
光是鴨舌頭就讓人吃了直搖頭.兩家雖然互稱假的老店
但是嘴尖的消費者一吃,就會明瞭哪間才是真的老店了吧.

說到鴨舌頭,以前只知道港星一到台灣,就是帶上一堆回香港啃
心中常常納悶到底有多好吃.前兩年應國外朋友要求帶著去老天祿排隊
這是我第一次光顧老天祿.逛西門町這麼多年.從來沒有注意過這間老店
(雖然艾媽.艾姨說我小時後,她們就常常買給我吃.但是.我真的沒印象勒)

[也不就是魯味.有必要搞到這樣嘛?] 看著一堆人排著長隊.心中不僅有許多問號
好不容易買到手.價格還真是有點嚇人(今年鴨舌頭又漲價啦 一份130元)
我這老台北,還要國外友人教我如何啃鴨舌頭.有點害怕的咬了一口
[哇嗚....哇嗚....真是驚為天人ㄚ] 沒一會兒.兩份就被我們吃完ㄌ

從此.老天祿鴨舌頭就成了我的最愛.原本不太吃魯味的廖先生.現在也受到影響
吃起魯味比老婆還快速.到了老天祿或是懷古門市.毫不猶豫的就抱了一堆回家
不嗜零食的兩人,就是對魯味沒輒.吃魯味儼然成為生活中的樂趣之一.

前一陣子.我們每週光顧懷古魯味1-2次.每次幾乎都抱著千把元的魯味回家
今天收到老天祿後,還感嘆的跟薇達說 [這麼一點魯味就要千把元.錢真是薄ㄚ]

還沒結婚的單身貴族們.嫁給飲食店小開.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5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