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髮多年的我.昨天燙了個捲捲髮.
原本就有自然捲的長髮.最近又開始不聽話
這天好不容易抽出時間,到了LiLi店裡想要離子燙

[Hi,我最近頭髮都沒型了.幫我燙直吧] 我說
[別又要燙直了啦.頭髮已經夠塌了.再燙直不就都黏在頭皮] LiLi很不喜歡我蓄直髮
看著我猶豫她又說 [這次燙捲看看啦.保證妳以後不會想留直髮]
[我不敢燙捲了.妳忘記昨完月子去東區燙的慘狀囉] 我緊張的拒絕

話說做完月子.頭髮如願的留長了.一直想要擁有一頭自然的大波浪長髮的我
到了好友麗娜推薦的知名沙龍.燙了近5小時.,當時陪著老婆一同前往的廖先生.
也莫名其妙被慫恿燙直+染髮.夫妻倆人花了萬把元.滿心期待下
換來的卻是長度及肩的歐八桑捲髮.最後還是LiLi幫我將醜死的捲髮燙直.修順

回想起上次的慘痛經驗.這次我說什麼也不願意再次嘗試

[妳不要拿我的技術跟那個人比啦.再怎麼燙也不會燙到那樣] LiLi不屑的說
[我很害怕勒.上次的傷害太深了] 我搖著頭婉拒
[這樣啦.如果燙後真的不喜歡.那我免費幫你離子燙.如何] LiLi 打包票的保證
[..............] 容易被人說動的我.開始猶豫起來
LiLi拿了髮型雜誌.跟我說明她想要幫我燙的髮型.看著她信心滿滿
我心想 [大不了再燙直就好.反正我沒燙過幾次.說不定真的很適合]

漫長的3小時後,望著鏡子前的我.一頭捲髮,真的很不一樣.
但是,說不上好不好看.LiLi積極教我如何自行整理.很滿意的看著自己的作品.
並解釋最初捲度不能不捲.不然很快就會直掉

[跟妳說.這很好整理.而且洗了1-2次捲度就會很自然.不會這麼捲] LiLi說
[等我洗完頭髮.再跟妳說要不要燙回直髮吧] 我摸著一頭捲髮.滿心矛盾

[我剛剛燙了一頭捲髮.] 回家路上,打了電話給薇達
正在打魔獸的薇達.開心的跟我說她正在解任務
[好看嗎] 口氣頗開心的薇達問
[不知道ㄟ.我還沒回家認真看過.如果明天沒上班.妳就知道很醜了] 我悶悶的說
[不會啦.明天讓我看看] 薇達鼓勵著說

進家門.聽到開門聲的Casper滿臉笑容的爬到門口.希望快點看到媽咪
[Hi.寶貝.媽咪回來了]
[妳是誰ㄚ.媽咪呢 ]原本掛著笑容的Casper心中OS.看到我有點嚇到
[哈囉.你不認得我啦 ] 我笑著看著他
Casper看看爸比.再看看我.食指放在嘴裡笑著.不願意讓我抱抱
[這人聲音跟媽咪好像喔.爸拔] Casper心中OS
約莫10分鐘後,他才認出我,也才願意讓我抱

整個晚上.我就一直照鏡子.問廖先生 [這髮型好看嗎]
[蠻好看的.跟長髮不同型].不管他回答幾次, 我就是不肯相信

早上艾媽看到我,誇獎新髮型很漂亮.有些同事也說好看.
有些同事說SOSO,但是,我就是還沒辦法接受這髮型.
只能說服自己.燙都燙了.姑且試個一星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5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