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與薇達挺有默契的,眼睛都不舒服
昨晚下班,相約至景福眼科檢查

前幾週,我因為眼睛發炎去檢查,覺得醫生很仔細&專業
昨晚,我們等了半小時醫生才抵達醫院(塞車吧)
接著又等了10多分,才輪到我們(因為病患很多)
接著,醫生說我是屬於過敏性體質,眼睛較不適合戴隱形眼鏡
睫毛微微倒插,所以會更不舒服,眼睛乾澀,應該與睡眠不足有密切關係
沒有到乾眼症的程度,醫生娘建議藥水點完後再回來複診
至於睫毛倒插問題,等複診看情況是否需要拔除倒插的睫毛

天ㄚ,那之前的醫生為什麼總說我有乾眼症呢???
這位吳醫師的解釋讓我放心不少,
也知道自己為什麼放假or出去玩就不會有眼睛乾澀的問題
因為都睡的飽飽的,所以眼睛不會疲倦吧.

親切的醫生娘,知道我們工作是需要長期使用電腦時
[保護眼睛最好的方法就是每看電腦40分鐘,就看往別處5分鐘也好]
[休息,就是最有效的方式]
感覺不到商業氣息的醫院,很棒!!不過,真的要等很久就是!!

不像邱X宏眼科,上個月與廖先生在友人介紹下去檢查
我們一入門,護士小姐就忙著推銷雷射手術,
連度數很淺的廖先生也深受推銷之苦
當護士小姐極力推銷的同時,我很不解的問她
[可是小姐,我老公度數不到200勒] 
[而且,我本身眼睛很乾,據了解是不適合動手術的] 我試著推辭

她停頓了一下,我以為自己成功的讓她閉嘴

[1-200度也是要雷射ㄚ,這樣就不用戴眼鏡了,不是嗎!]
[眼睛乾,我們會專業的幫你做一系列測試,不用怕啦]
就這樣,直到我們離開醫院,她就這樣持續積極的推銷雷射手術

當邱醫生診療時,我問他
[醫生,我是不是有乾眼症呢?之前有醫師說我有輕微乾眼症]
[要說乾眼,妳老公的眼睛還更乾..所以...沒事的啦] 邱醫生說

就在我慶幸自己不是乾眼病患時

[嗯..,我是可以幫你做淚管阻塞的手術,不過要自費喔] 醫生接著說
[可是醫生,你不是說我不算乾眼症嗎?]我充滿疑惑的問
[不過既然妳覺得乾,那動手術不用幾分鐘,或許可以改善] 醫生說
[....................] 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而且幾百元而已,不會痛喔]醫生笑容可掬的說

商業何時已經充斥眼科診所? 
我討厭動不動就建議客戶動手術的醫師
我相信如果是他的子女有相同症狀,
他應該不會如此強烈建議動手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5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