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完竹筍粥,想到海邊晃晃
想說,最近宜蘭&福隆都有水上活動.人一定很多
乾脆去金山走走,順便吃吃鴨肉

上次去金山是與展展.小鬼芳等人在金山活動中心烤肉
懷孕後期的我,開心的忘了不能久曬太陽,差點暈倒
所幸車子就在烤肉區附近,只能掃興的先行回台北

金山也是單身時,我最愛去的郊區之一,因為是離家裡最近的海邊
金包里的鴨肉味美多汁,半隻鴨肉當時價格不到150元,再加上超好吃的熱炒,
所以學生時期艾爸.艾媽常會邀請艾嬤.艾姨等家人來這解解饞
由原本2.3間店面,到現在一排都是鴨肉店的用餐區,很嚇人吧

我們想說下午3.00出發應該可以躲過車潮,去程一樣是由我開車
廖先生擔任回程的駕駛,我們一開始在北二高接口處就被車潮給塞近半小時
最扯的---是聽了半小時的警廣
(我們先去加油+洗車)
都沒見警廣主持人提醒駕駛人不要上這交流道
他只是一古腦的在道歉自己開放電話連線,卻忘了做順利連線的測試
以致於聽眾想分享營火晚會的心得卻無法打進去這類莫名奇妙的事情
超多廢話,直到我上了交流道才聽見廣播說 
[交流道已經嚴重回堵嚕,請各位駕駛不要使用此交流道]

接著在汐止路段也被塞了一陣子
(警廣一樣沒有報導這裡嚴重塞車)
然後更嚇人的是..萬里交流道竟然回堵了幾公里下不去
(同樣沒有報導)
我只能繞道從下個交流道下去,從山區往萬里.金山方向開,
直到了基金交流道附近,沿路塞車,想迴轉,只見對面回台北的路一樣塞到動彈不得
15:00出發原本打算16.30以前抵達,然後帶Casper去沙灘玩一玩
結果我們17:30才抵達金山
(原本只要1小時左右的路程,我塞到臉都綠了)

到了金山鴨肉店,幸運的沒排多久,廖先生就端來一盤鴨肉(1/4隻)
原本我們要點半隻鴨,老闆建議兩人點這樣就夠吃嚕

接著又端來炒麵&炒蝦
(沒拍照,因為太餓了..> <)
炒麵相當好吃,炒蝦也很新鮮,鴨肉美味沒變,但是有點難咬
我還跟廖先生說  [吃到這些美味料理,剛剛的塞車都不算什麼了]
三人吃的好開心,只見後來遊客越來越多
聽同桌的人說,鴨肉至少要排30-40人才能拿到..好扯~~

吃飽後,三人在老街晃了晃,晃到停車場附近草叢時,
蚊子多又毒,我跟Casper手&腳都擦了防蚊乳液,
蚊子竟然狂咬他的臉臉&手掌,(毒性應該很強)
因為Casper的臉馬上紅腫,我們火速逃回車上
(原本穿了呆呆買的親子裝,因為天氣太熱,只好幫Casper換成無袖上衣)
 

我們想說趁19.00前離開,以躲開車潮
結果,回程更可怕,我們在離基金交流道前10km就被塞住了
有去過金山的人應該知道這裡的路很小,僅有兩線道還機.汽車分道
所以一線道的路,塞了10km..大概要3-4小時才能消化吧
說真的,警廣這天完全沒有報導這裡的路況
(實在很氣人)

原本廖先生提議這晚就住在福華飯店,而且剛好飯店有夏日水上活動
(我猜--滿滿的車潮有1/3是來這裡渡假參加party的吧)
看著進出的多半是攜家帶眷,或是穿著火辣的濃妝美眉
(熱褲高跟鞋+大耳環)
不喜歡外宿的我婉拒了
.(婚後,我更討厭住外面)

這天遇到這些塞車狀況,廖先生沒有不開心,但是我心裡很過意不去
為了嘴饞的我,讓父子倆這麼辛苦,我愧疚的建議由我開車從金山--淡水--回家
一開始廖先生不同意,怕我太累,在我不斷說服&要求之下,終於同意.
路程約30km,雖然沒塞車,但是好遠喔
到了淡金公路也是遇到塞車,不過至少只花了2.5小時就到家了

唉....我發誓以後夏天假日期間,我再也不會到金山了
不管鴨肉有多好吃,我再也不會來這裡了

註:金包里鴨肉是採自助排隊取菜餚的方式
     鴨肉有排鴨肉的點,炒麵有專排炒麵的點
    除了上述兩項招牌以外,還有新鮮的多項熱炒供選擇
    新鮮.便宜.好吃是這裡吸引大批遊客的賣點!!
    我們點了1/4盤鴨肉+一大盤炒蝦+雙人份炒麵 NT&390
    建議大家來這裡不要一次拿太多種菜餚,
    因為份量不少,我們才點三樣就吃不完了 ^^"
    記得,一定要先佔位置,再開始排隊拿菜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5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