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之後,以為自己再也不會想要接觸日文
從年初開始,不知怎的,想要重新接觸日文的念頭不斷湧起
只是,遺忘了那麼久,不知道還能記得多少

咱家奶奶日文&英文都頂呱呱,現在是日本教會的駐台長老
我跟老妹從小一開始到小六,假日都要在教會裡學習相關的教義,
日文是必備的學習,很可惜,我都是以消極的心態學習(因為都不能跟家人出去玩)
每次都想盡辦法脫課.
同樣是一起學習,老妹就很ok.家常會話都能溝通 (不知道她現在還記得多少)
而我,總是死巴在老妹旁邊,不願開口.
升上國中後,更是一古腦的想辦法遠離日文.能離多遠就有多遠
(大概是,不愛被強迫的個性使然)

知道我有興趣,奶奶說,最近有一位來台留學的日籍教友住在她那裡
可以藉著機會跟他聊天.相互學習語言
只是,連50音我都只記得平仮名,要溝通,應該粉難吧
這學習之路,看來並不好走 > <

有了自己小時候的經驗,我更不會想逼小朋友去學什麼
除非他有興趣,不然,就算給他再好的環境.師資
不想學,就是不想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52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